什邡政务交流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08|回复: 2

请相关镇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履职,落实广青公路(洛水段、蓥华段)绿化带扬尘治理。

[复制链接]

19

主题

25

帖子

12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25
发表于 2024-4-15 12: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广青公路(洛水进山段、蓥华-红白段)绿化带土层高,无路缘石档绿化带土,尤其是大王庙、朱家桥、雪门寺、穿心店、烂柴湾情况糟糕,浇水或雨天时水土外溢流失,造成绿化带泥土污染路面严重,加上绵竹、什邡砂石车运输影响抛洒,扬尘漫天,“晴天一声灰,雨天满是泥”,影响人员车辆通行,存在安全隐患。与平安道路、大气污染防治存在很大差距。
洛水镇、蓥华镇,行业主管部门交通局、公安局,应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等法律法规,平安道路建设,大气污染防治要求,落实镇属地责任,行业部门责任。对路段进行现场勘察,研究解决措施,清理绿化带,采取提升隔离带路缘石高度的办法进行维护整修。
处罚:打击砂石源头运输超载、抛洒,出场不冲洗。运输煤炭、垃圾、渣土、砂石、土方、灰浆等散装、流体物料的车辆,未采取密闭措施或者其他措施防止物料遗撒的,由行业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处一万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拒不改正的,车辆不得上道路行驶。” 若不履职,央、省各类督察将进行反映。

1

主题

168

帖子

7535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7535
发表于 2024-4-15 14:53 | 显示全部楼层
网友,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我镇已收悉,已派工作人员调查了解,待办结后,我们将及时回复您。

1

主题

168

帖子

7535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7535
发表于 2024-4-16 17:26 | 显示全部楼层
网友,您好!
       您所反映的情况,我镇高度重视,并及时安排相关人员进行了核实,现回复如下:
1.您反映的问题路段为广青路,该路段属于省道,我镇将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加大力度做好绿化带清理、隔离带路缘石维护(升级)等工作。
2.作为辖区政府,我镇将从四个方面抓好道路扬尘治理。一是强化源头治理。要求辖区企业货运车辆严禁超高、超载,切实做到货物盖篷布、出厂冲洗车,避免货物洒落、车辆带泥上路等情况,从源头上减少扬尘的产生。二是强化运输途中治理。及时对车辆运输途中抛洒的物品、砂石、垃圾等物品进行清理。三是加强巡查力度。组建巡查专班,加强巡查频次,对涉事路段及时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四是强化环境治理。进一步加强沿线道路日常的清扫保洁、洒水降尘工作的力度及频次。
感谢您对洛水镇建设的关注和支持。如有疑问,请致电:0838-8701018,我们将及时为您解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什邡政务交流

GMT+8, 2024-4-30 22:09 , Processed in 0.047446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