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政务交流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110|回复: 1

咨询下男性生育保险报销问题?

[复制链接]

2

主题

6

帖子

5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56
发表于 2023-10-27 13: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老婆马上要生小孩了,请问下我的职工医保里面的生育险报销有什么条件,怎么报销呢?

0

主题

155

帖子

699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699
发表于 2023-10-27 15: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什邡市医保局 于 2023-10-31 15:26 编辑

网友
      你好:
      根据德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市医保局等部门《关于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的通知》的文件规定:
      一、女职工在德阳市参加单位职工医保和生育保险满6个月,生育可享受产前检查费支付、生育医疗费支付、计划生育医疗费支付、生育津贴支付。国家机关,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和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人员,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不再支付生育津贴。女方以个人身份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或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按基本医疗保险规定享受生育医疗费支付。
       二、男职工在德阳市参加单位职工医保和生育保险且缴费满6个月,其未就业配偶未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或基本医疗保险处于待遇等待期),按规定享受男职工未就业配偶一次性生育医疗费补助,报销标准为女职工生育医疗费支付标准的50%。
       如对上述有任何疑问,请拨打什邡医保局住院业务股电话6730082,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什邡政务交流

GMT+8, 2024-4-29 17:26 , Processed in 0.050378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