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政务交流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4429|回复: 2

关于住院病人出院时要求打印清单明细问题

[复制链接]

23

主题

69

帖子

146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65
发表于 2023-9-16 15: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卫健局的相关领导,作为一位什邡市民,我想咨询贵部门相关问题:1、住院病人出院后医院是否应该给病人出具清单明细?2、医院出具首份清单明细是否应该再次向病人收取费用?我家人因为生病在什邡市第三人民医院(师古镇卫生院)住院治疗,住院几天后出院结算费用,在把所有费用结算完毕后,询问工作人员要求出具清单明细,开始该工作人员告知不提供清单明细,后又改口说出具清单需要病人另外付费才行。我们在医院不是免费治疗,而是付费治疗,那么这也属于消费关系,作为收款方是否有义务给消费者提供消费明细清单呢?打着什邡市“人民医院”的旗号,干着与之不匹配的事,这对得起公立医院的名声吗?

0

主题

198

帖子

1875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875
发表于 2023-9-18 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您反映的问题,我单位已收悉,目前正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调查核实。调查结果,我单位将及时公布,敬请关注。

0

主题

2

帖子

2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2
发表于 2023-9-19 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您好,医院接到您的反馈后立即对相关情况进行核实,现针对您提出的问题回复如下:患者办理出院结算时,医院将提供出院证、医疗保险结算单和费用小票,票据中包括住院总费用、报销金额和应退补费用。应患者需求打印并提供住院费用明细清单,医院出具首份明细清单不收费。当值工作人员未能清晰的给您解释清楚,从而给您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与困扰,深感抱歉。针对此次问题什邡市师古中心卫生院已再次对收费等窗口科室进行培训与管理。
如您对上述回复有任何疑问,欢迎拨打电话0838-8601176进行咨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什邡政务交流

GMT+8, 2024-4-27 19:02 , Processed in 0.054844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