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政务交流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9538|回复: 5

火锅异味往小区内飘

[复制链接]

3545

主题

3715

帖子

1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5327
发表于 2022-1-17 21: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百度贴吧网友:什邡盛世豪庭二期的匠心野火锅,每天一到饭点火锅异味就往小区内飘,特别是晚上18点-20点,气味之浓。该店装修时往小区内开了四个孔,疑似空调或空气净化出气孔。加工房的窗户也面向小区内。在这里开火锅店是允许的吗?往小区内私自开孔也允许吗?
e5274f086e061d953a115fe93ef40ad163d9cab6.jpg dcc975c6a7efce1b82b43ed3f251f3deb48f6536.jpg QQ截图20220117212321.jpg

https://tieba.baidu.com/p/7680245025?pn=2(71楼)

1

主题

91

帖子

7700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7700
发表于 2022-1-18 17: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什邡行政审批局 于 2023-3-31 11:06 编辑

尊敬的贴吧网友:
    您好!
    您询问的“火锅异味往小区内飘”我单位已收悉,根据你的情况现回复如下:
    经核查,什邡市方亭匠心野火锅店成立于2020年6月17日,经营者为谭显刚,经营场所:什邡市方亭永正东街239号(盛世豪庭二期14幢1-1),经营项目:热食类食品制售。食品经营许可证有效期:2020年10月23日至2025年10月22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二条“本法所称行政许可,是指行政机关根据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申请,经依法审查,准予其从事特定活动的行为。”行政许可是依申请的行政行为。
    《个体工商户条例》第四条第二款规定:“申请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申请登记的经营范围不属于法律、行政法规禁止进入的行业的,登记机关应当依法予以登记”;《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第二条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从事食品销售和餐饮服务活动,应当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
    申请人谭显刚从事餐饮经营活动,依法向我局申请办理营业执照,经核查该申请人工商登记档案,申请人谭显刚提交的申请材料符合《个体工商户条例》第八条“申请登记为个体工商户,应当向经营场所所在地登记机关申请注册登记。申请人应当提交登记申请书、身份证明和经营场所证明“的规定,且其提交经营场所证明资料齐全,且房屋用途为营业用房,依据《个体工商户条例》第九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申请人“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登记机关“应当场予以登记”并“自登记之日起10日内发给营业执照”。据此,我局依法为申请人谭显刚核发了营业执照。
    申请人谭显刚从事餐饮经营活动向我局申请品经营许可,其申请条件符合《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第十二条的规定,我局依据《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第十八条的规定,“根据申请材料审查和现场核查(现场核查局环节根据什邡市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移交备忘录规定,由市市场监管局实施)等情况,对符合条件的,作出准予经营许可的决定,并自作出决定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申请人颁发食品经营许可证”。据此,我局依法为申请人谭显刚颁发了食品经营许可证。
    特此说明。



                                     什邡市行政审批局        
                                      2022年1月18日     

1

主题

545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0368
发表于 2022-1-18 17:23 | 显示全部楼层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单位已收悉,目前已转交相关部门,将在了解具体情况之后第一时间进行回复,敬请关注,谢谢。

0

主题

2

帖子

3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6
发表于 2022-1-19 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什邡行政审批局 发表于 2022-1-18 17:13
尊敬的贴吧网友:
    您好!
    您询问的“火锅异味往小区内飘”我单位已收悉,根据你的情况现回 ...

谢谢贵局解答!那么请问该店有没有违反《大气污染防治法》第81条?私自往小区内开通气孔也允许的吗?如果不在贵局解答范围内,麻烦移交相关部门,再次感谢!

1

主题

91

帖子

7700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7700
发表于 2022-1-20 09:28 | 显示全部楼层
q4122 发表于 2022-1-19 10:22
谢谢贵局解答!那么请问该店有没有违反《大气污染防治法》第81条?私自往小区内开通气孔也允许的吗?如果 ...

关于该店是否违反《大气污染防治法》,以及小区内开通气孔是否被允许,这些不在我局审批业务范围内,由其它部门解答。敬请谅解。

0

主题

2

帖子

3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6
发表于 2022-1-20 11:16 | 显示全部楼层
什邡市方亭街道 发表于 2022-1-18 17:23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单位已收悉,目前已转交相关部门,将在了解具体情况之后第一时间进行回复,敬请 ...

什邡行政审批局回复:关于该店是否违反《大气污染防治法》第81条,以及往小区内开通气孔是否被允许,这些不在该局审批业务范围内,由其它部门解答。烦请转交相关部门,我们小老百姓不知该找哪个部门。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什邡政务交流

GMT+8, 2024-4-30 06:17 , Processed in 0.047147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