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政务交流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5184|回复: 2

家庭农场需求

[复制链接]

3545

主题

3715

帖子

1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5327
发表于 2022-1-12 09: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麻辣社区网友:1.田里的农作物“太”没有保障:每年至少被人偷几亩(有人偷来吃,有人偷来卖),防不甚防;2.秸秆禁烧,化肥过甚土质酸性,秸秆腾田人工成本太高,特别是水稻后种植蔬菜,就只能保本或赔钱;
3.部分片区的“水、路”不便。

https://wz.mala.cn/wz/wzinfo?wid=42009&&p=82

0

主题

50

帖子

524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524
发表于 2022-1-12 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网友:
    您反映的问题,我单位已关注,目前正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调查核实。调查结果,我单位将及时公布,敬请关注,联系电话8202054。

0

主题

50

帖子

524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524
发表于 2022-1-14 17:18 | 显示全部楼层
网友:
      您好!根据您反应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一、禁烧秸秆的原因:
      1、容易引发火灾。由于秸秆是易燃物,容易引发火灾,威胁生命和财产安全。
      2、秸秆燃烧温度比较高,容易对地面表层产生影响。会造成土壤板结,地表中的微生物被烧死,腐殖质、有机质被矿化,让土壤营养不良,导致来年的农作物产量降低。
      3、焚烧秸秆会产生大量的烟雾,其中的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会严重污染空气,对人体健康造成巨大伤害。
      二、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
      1、秸秆是优质的肥料。实施秸秆还田,对于促进土壤养分转化、改善土壤物理性质、增强农作物抗病能力、优化农田生态环境都有十分良好的效果。
      2、秸秆是发展养殖业的重要饲料。利用直接饲喂家畜饲草,发展养殖业,可极大节省饲养成本,增加农民收入。
      3、秸秆是发展食用菌的良好基料。麦草、稻草、玉米芯是食用菌栽培的良好培养基。使用后的培养基还是难得的优质有机肥,可以直接还田,而且无污染、无危害。
      4、秸秆是新能源的替代材料。秸秆通过气化,使秸秆中的碳、氢、氧等元素变成一氧化碳、氢气、甲烷等可燃性气体,可直接供生活和工业生产用的优质能源。
      5、秸秆是环保型的工业原料。利用秸秆作为原料,开发建材、轻体板、快餐饭盒、包装材料等,发展环保型绿色产业,都能发挥秸秆的作用,代替木材制成多种产品。
      三、针对化肥过甚土壤酸化问题:
      建议施用生物有机肥,增加土壤有机质含量,减少化肥用量。
      谢谢您的提问,希望我们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祝您生活愉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什邡政务交流

GMT+8, 2024-4-29 20:17 , Processed in 0.047939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