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政务交流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1849|回复: 5

农村事

[复制链接]

7

主题

20

帖子

10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07
发表于 2021-8-6 09: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咨询一下,听村部说现在农民砍树子批砍了砍伐证后必须要在交易所去挂牌交易招标才有资格砍伐吗,这样就直接导致增加农民负担了,以前农民只要交30左右每立方米的费用,现在直接增加差不多100元每立方米就是130元左右了,请问是不是这样的,谢谢!!!

3545

主题

3715

帖子

1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5327
发表于 2021-8-6 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咨询的问题已收悉,待相关单位核实清楚后再回复。

7

主题

20

帖子

10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07
 楼主| 发表于 2021-8-6 09: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农民现在种植啥子都不转钱有些还赔钱导致农民种地都没有及及性了,栽种树木一样的,买苗木栽种,砍林,守护等,20多年才能砍伐,砍伐了还要栽树苗,农民卖树子几本落不多,如果在交钱到交易所就几本要赔钱了,现在有是树子的低谷价格有低,好不容易等20多年呀交税是应该的旦是就没有必要到交易所去走一下吧,农民自己的应该买卖自由好些。

0

主题

50

帖子

524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524
发表于 2021-8-6 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农业农村局 于 2021-8-6 10:18 编辑
四川人 发表于 2021-8-6 09:47
农民现在种植啥子都不转钱有些还赔钱导致农民种地都没有及及性了,栽种树木一样的,买苗木栽种,砍林,守护 ...

网友:            你好!感谢您对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就您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一、关于“农交所的建立背景和性质”的问题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引导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4〕71号)》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省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川办发〔2015〕58号)》明确规定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是政府主导、服务“三农”的非盈利性机构,坚持为农服务宗旨,突出公益性,不以盈利为目的。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是依据上述文件精神建立的农村产权流转交易综合性服务平台。
      二、关于“老百姓栽种的树木在取得采伐证后是否必须入场交易”的问题
      《德阳市促进农村产权规范流转交易的实施方案(德办发〔2020〕55号)》进一步明确集体资产及集体经济组织受委托进行流转交易的农村产权必须通过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公开进行,个人拥有的农村产权……..鼓励其入场流转交易。如果你提到的是农户个人所有的农村产权,我们是鼓励入场而非强制入场
      三、关于“农交所交易服务费收取”的问题
      成都农交所德阳所严格按照《德阳市促进农村产权规范流转交易的实施方案(德办发〔2020〕55号)》要求,对于入场交易的农村产权交易项目不收取作为流出方的集体经济组织及其成员的交易服务费。 因此作为流出方的农户在农交所办理林木采伐权交易项目,我们不收取交易服务费。
      四、关于“农村产权流转交易项目通过农交所实现交易是否增加农民负担” 的问题
      成都农交所德阳所严格按照《德阳市促进农村产权规范流转交易的实施方案(德办发〔2020〕55号)》要求,坚持市场化原则,通过市场配置资源,畅通农村产权要素流动渠道,实现产权价值最大化,充分保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及农民对农村产权的占有、使用、收益等合法权益,优化基层治理,防止微腐败。2017年至今通过成都农交所德阳所组织网络竞价的农村产权交易项目有60宗,实现平均溢价率64.28%,有效的增加了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及其成员的财产性收入。因此在交易过程中,我们不存在增加农民负担的问题。
      感谢您的留言,如有不清楚的地方,请致电0838-8202054,我们将及时为您解答。

7

主题

20

帖子

10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07
 楼主| 发表于 2021-8-6 16: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应为我们在批了砍伐证后要求挂到交易所去招标,结果把原来29元每立方米弄成120左右每立方米了,增加了老百姓出售成本,老百姓拿到手的钱结果比没有挂到交易所少卖几十元每立方米,因为这几十元增加到老板在交易所招标的钱上去了,400多点立方米交易所就付了50000万元钱。

3545

主题

3715

帖子

1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5327
发表于 2021-8-6 16:29 | 显示全部楼层
四川人 发表于 2021-8-6 16:05
谢谢!!!应为我们在批了砍伐证后要求挂到交易所去招标,结果把原来29元每立方米弄成120左右每立方米了, ...

电话记清楚哈,还有不清楚的就直接打电话  

0838-8202054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什邡政务交流

GMT+8, 2024-4-29 23:39 , Processed in 0.047082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