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政务交流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0424|回复: 2

请求相关部门治理一下筏子河

[复制链接]

3544

主题

3713

帖子

1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5318
发表于 2021-3-30 21: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是东庭门上的筏子河这样已经持续了达一个月之久 之前一直以为相关部门会及时发现处理 但好像相关部门并没有关注到 筏子河作为什邡一条贯穿主城区的母亲河 实在不应该这样啊 来来往往的人众多 实在影响什邡的环境与形象 。 同时看到前两天还在招公众的环境监察员,不如请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多上街走走就能发现这些问题




https://tieba.baidu.com/p/7275980534?fid=206412&red_tag=0550095763

0

主题

21

帖子

214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14
发表于 2021-4-7 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单位已知悉,目前正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核实。调查结果,我单位将及时公布,敬请关注。

0

主题

21

帖子

214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14
发表于 2021-4-7 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网友您好,您所反映反映“筏子河东庭门段河流环境问题,请求相关部门治理筏子河”的问题,市级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当即组织核实整治,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现将情况回复如下:
       一、筏子河基本情况
筏 子河是什邡市城区主要水系之一,发源于马祖镇白沙泉,流经皂角、方亭街道,是一条排涝为主,排灌结合的渠道。上游来水源于马祖镇白沙泉、沿线泉眼涌水、人民渠150号分水洞等农灌尾水及降水汇集,近年来随着全流域地下水位下降影响,来水逐年减少。
       二、筏子河现状及采取的措施
市委市政府近年来非常重视环境问题的发现与整改,结合环境问题排查整改和河湖长制工作的开展,每年都花费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对全市各河(渠)道进行清理,从水质监测结果来看,全市包括筏子河在内各河(渠)道水质较较以往已在逐渐提高。但是目前仍存在一定问题,就是筏子河上游没有固定来水,主要承接农灌尾水汇合而成,每年进入枯水期来水几乎断绝,造成河水含氧量降低,氨氮等污染物含量相对升高,这是影响河水水质的重要原因之一。
       目前,针对筏子河环境问题,市级各相关部门也正在积极采取相关措施:一是随着人民渠水位回升,市水利部门已联系人民渠管理站,争取水源,现已从21支渠引水入筏子河,筏子河缺水的现状况暂时得到一定缓解;二是市城市管理部门和沿河镇(街道办)也加强了河道环境问题整治,坚持开展河道垃圾清理、打捞漂浮物等,水环境问题已有所缓解;三是为缓解中长期缺水问题,市政府已向人民渠管理站争取水源,计划利用人民渠150号分水洞经北京大道西侧沟渠,向筏子河进行补水。目前,150号分水洞沿线的沟渠疏淘正在进行,待疏浚完成以后,将持续向筏子河补水,可相对缓解缺水矛盾,一定程度改善筏子河水环境问题。
       最后,我们也再次呼吁大家共同行动起来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相信通过不断的努力,全市的河流环境会变得更好,人居生活环境也会越来越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什邡政务交流

GMT+8, 2024-4-28 01:17 , Processed in 0.044349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