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政务交流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913|回复: 7

和喜御园违规设置隔离桩,请街道、消防、城管调查处理

[复制链接]

2

主题

5

帖子

3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2
发表于 2024-4-1 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我是肖大爷 于 2024-4-1 10:03 编辑

和喜御园在小区出入口设置了固定隔离桩,本意是避免电动车驶入小区,但其中存在很多问题。

一是进出口本就较窄,安装隔离桩后,遇到较大物品需要搬运时或推婴儿车出行是等很不方便,门卫也不能保证24小时在岗打开铁门以供通行。
二是进出口安隔离桩后,在门卫无法保证24小时随时能打开铁门的情况下,遇到自然灾害或火灾、救援等紧急情况时,极为耽误时间,无法保障业主生命安全。
三是安装此隔离桩后,个别老年人已经因为隔离桩摔倒,存在安全隐患。
四是物业安装隔离桩,没有与业主进行沟通与商量,没有经过业主同意,直接进行安装,是否符合物业法相关规定,请街道调查。
五是劝阻电动车禁止驶入小区,是小区物业的责任,业主也在缴纳物业费,但物业不仅不安排工作人员劝阻,反而单纯安装隔离桩影响业主正常生活,创什邡之先例,是典型的懒政和乱作为。在安装隔离桩后,小区内仍有电动车停放,请问这些电动车是如何驶入的,物业是如何管理的。请街道监督调查。
六是根据消防安全法,机关、团体、企业、事业等单位应当履行下列消防安全职责第四款规定:保障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畅通,保证防火防烟分区、防火间距符合消防技术标准;任何单位、个人不得损坏、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不得埋压、圈占、遮挡消火栓或者占用防火间距,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人员密集场所的门窗不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单位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一)消防设施、器材或者消防安全标志的配置、设置不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或者未保持完好有效的;(二)损坏、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的;(三)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有其他妨碍安全疏散行为的;(四)埋压、圈占、遮挡消火栓或者占用防火间距的;(五)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六)人员密集场所在门窗上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的;(七)对火灾隐患经公安机关消防机构通知后不及时采取措施消除的。个人有前款第二项、第三项、第四项、第五项行为之一的,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有本条第一款第三项、第四项、第五项、第六项行为,经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强制执行,所需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 物业的做法是否涉嫌占用、堵塞通道、出口,请消防调查处理。

设置隔离桩确实能一定程度上解决电动车驶入小区问题,但也缩水了通道的宽度,给出行带来不便。在门口设置隔离桩并不能根本解决问题,关键是要物业加强管理,引导车辆正确停放。请街道、消防、城管调查处理,还业主一个安全、畅通的出入口。


1

主题

1840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3211
发表于 2024-4-1 16:41 | 显示全部楼层
网友: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局已收悉,敬请关注。

2

主题

5

帖子

3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2
 楼主| 发表于 2024-4-8 08: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周了已经过去了,请问住建的领导调查有结果了么,我们的疑问就以下几点:

1.和喜在3个门的进出通道安装固定隔离桩,程序是否合法合规?

2.和喜在3个门的进出通道安装固定隔离桩,行为是否合法合规?

3.和喜在3个门的进出通道安装固定隔离桩,导致婴儿车、轮椅等辅助设施无法正常通行,目前仅能从2号门绕行让门卫开铁门,损害了业主正常通行的权利,是对残疾人、儿童、老人出行权利的不尊重和歧视,与什邡目前宣传的创文不相符合,甚至背道而驰,有违中央创文精神。

4.和喜在3个门的进出通道安装固定隔离桩,且3号门无保安值守,铁门被铁锁锁住,一旦发生紧急事件,业主无法安全逃生,违反小区安全及相关消防规定。

以上种种,请住建领导尽快回复。

若有相关法律依据,请公示。

如果和喜违反相关规定,请及时要求整改处罚,莫要发生安全事故后再这样调查那样处理。

如果住建领导对这些小事并不关心,只关注大领导安排的工作,我等屁民只好逐级向上级反映,请巡视组、请检查创文的领导、请青天大老爷来为我们做主。

16

主题

66

帖子

338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80
发表于 2024-4-8 18: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安隔离桩一个二个的都不自觉鼓到要把电瓶车骑进去,物业拦都拦不住。

2

主题

5

帖子

3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2
 楼主| 发表于 2024-4-8 19: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443988183 发表于 2024-4-8 18:35
不安隔离桩一个二个的都不自觉鼓到要把电瓶车骑进去,物业拦都拦不住。

朋友,物业拦得拦不住是物业服务水平的问题,但能不能设置物理隔离栏,是侵不侵权、违不违法的问题。

我们缴纳了物业费,物业就应该想办法提高自己的服务水平,想办法咋个在不影响业主正常通行需求,不影响安全通行的情况下让电动车不驶入小区。

法不能向不法让渡。不然为了好管理,就可以不顾人民实际需求吗?为了不产生社会矛盾,就所有人在屋头不准出门。为了不发生交通事故,就让所有人不准开车吗。

显然不是这样的,我们期待好的生活,期待好的环境,但不是让物业把大家当家禽圈养在小区内。

1

主题

1840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3211
发表于 2024-4-10 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经了解,物业服务企业为保障小区内行人通行安全,实现小区人车分流管理,经业主签字表决同意,在小区外设置了2个非机动车规范停放点,但仍有部分业主不听从安保人员劝告,将非机动车驶入小区人行道内通行,形成一定的安全隐患。物业服务企业为消防安全隐患,在小区1号门、3号门设立了临时隔离桩,并张贴非机动车、摩托车禁止入内的提示标语。
       根据您反馈的情况,我局已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加大安保值守力度,结合小区通行实际需求,适当调整隔离桩的间距或采取更加便捷有效措施,维护小区的秩序安全。
       3号门进出通道为门禁通道,小区业主可通过刷脸识别或使用门禁卡全天自由进出,并不存在被锁住的情况。
       如有疑问,请拨打:8204871.

2

主题

5

帖子

3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2
 楼主| 发表于 2024-4-11 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我是肖大爷 于 2024-4-11 09:26 编辑

谢谢住建领导的回复,但我们的疑问仍然没有得到解决,请领导针对性解答一下,不要含糊:

1.在进出通道安装固定隔离桩,程序是否合法合规?合法合规请公示相关法规。

2.在进出通道安装固定隔离桩,行为是否合法合规?合法合规请公示相关法规。

3.3号门进出通道是小门门禁+大门开闭的方式,其中大门平时用铁锁锁住,小门用2根隔离桩限制出行,存在婴儿车、轮椅等无法通行的情况,存在遇紧急情况无法顺利逃生的情况,请住建现场核实,而不是键盘办公。

4.业主签字表决统一的表决书的表决内容是什么?是设置非机动车规范停放点还是在通道加装隔离桩?如果是表决通道加装隔离桩,请公示,至少我没参与表决,也不知道这项表决。其程序是否合法合规?

法无授权不可为,如果和喜的行为,有法律法规背书,其通道经消防及其他具有资质的公司鉴定符合安全标准,我无话可说,如果拿不出相关依据,请住建要求和喜拆除隔离桩。


1

主题

1840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3211
发表于 2024-4-17 15:11 | 显示全部楼层
尊敬的网友:
       您好!经了解,在进出通道安装固定隔离桩事项,未在表决范围内,系物业采取的秩序管理措施,我局已督促物业服务企业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婴儿车、轮椅等的通行;经现场查看,目前3号门有物业服务人员值守,遇到突发紧急情况,物业服务人员可立即全部打开;设置非机动车规范停放点事项,参与表决的业主数量超过法律规定的双2/3的比例,签字表决内容及签字的具体情况,您可以到物业服务中心调取相关资料查证。小区公共事项可通过召开业主大会进行表决,依法维护多数业主的合法权益。如有疑问,请拨打:8204871.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什邡政务交流

GMT+8, 2024-4-30 18:49 , Processed in 0.048207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