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政务交流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8443|回复: 4

禾丰镇谷华村10组村务公开不到位

[复制链接]

1

主题

2

帖子

23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3
发表于 2023-8-28 14: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尊敬的政府领导,

禾丰镇谷华村10组存在村务公开不到位的情况。

近期,禾丰镇谷华村10组(原谷华村14组,原朝园村4组)在公告栏张贴纸质:《什邡市土地延包试点承包地摸底错漏登记表》,有在外地务工的村民无法到现场看到张贴的纸质表格,表示这样很不方便,询问村支书是否可以把表格发到村务微信群里,以便于大家及时掌握最新的村务信息。村支书却态度强硬,说现在是信息时代,不能发在群里,发了就是泄露个人隐私。

请问,本来就是张贴到公告栏的信息属于个人隐私吗?难道在外务工的村民需要每次赶回来到现场看张贴的纸质文件吗?

这些张贴的公告纸随时会被风吹走,要么被小孩撕掉,只有部分村民“机缘巧合”才能看到村务情况。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明确要求“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村务公开平台,要按要求保证村务公开的内容、程序、时间、形式、监管,加强对村务公开工作的监督,形成推进村务公开的合力,使村务公开平台真正成为群众监督村务、参与基层治理的重要阵地。

禾丰镇谷华村10组的领导,不把村务公开当回事,有选择性的在微信群里公布信息,老百姓提出意见,还态度强硬。

2

主题

192

帖子

837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8371
发表于 2023-8-28 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网友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我们已收悉,会尽快核实并回复。

2

主题

192

帖子

837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8371
发表于 2023-8-30 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网友您好!根据四川省推进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先行试点工作的基本原则,整个承包地延包试点工作必须在试点村组封闭运行;且相关公示信息涉及农户家庭及个人身份信息,通过微信群等网络介质公示易造成个人隐私泄露;同时承包地延包试点工作的相关公示内容不属于村务公开范畴,故相关公示信息不适宜通过微信群等网络介质进行公示。对于您投诉的村支部书记态度强硬的问题我镇也对其进行了约谈,批评教育支部书记对待群众的态度。

1

主题

2

帖子

23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3
 楼主| 发表于 2023-8-30 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什邡市禾丰镇 发表于 2023-8-30 09:25
网友您好!根据四川省推进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先行试点工作的基本原则,整个承包地延包试点工作 ...

张贴纸质表在公告栏大家都能看到就不是泄露隐私了吗? 既然是隐私,那为什么不单独给每户人私下通知?那些在外务工的村民如何得知该信息?

2

主题

192

帖子

837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8371
发表于 2023-8-30 15:25 | 显示全部楼层
网友您好!根据《四川省推进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先行试点工作的基本原则》里面的条款,整个承包地延包试点工作“必须在试点村组封闭运行”,因此相关信息不能发布到网络上,以免造成不良影响,所以只能在村组张贴相关资料进行公示,让老百姓知晓相关情况。对于网友提到的“村民在外地的情况”,可以安排村组干部或者亲友通过电话的方式予以告知。因为此项工作属于试点,所以在工作开展期间难免会给其他群众造成误会,敬请谅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什邡政务交流

GMT+8, 2024-4-29 09:07 , Processed in 0.054438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