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政务交流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9824|回复: 5

禾丰三圣社区徐彪口腔后树林处置问题?

[复制链接]

6

主题

14

帖子

80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80
发表于 2023-7-11 20: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什邡市人民政府、禾丰镇人民政府:
        位于什邡市禾丰镇三圣社区网红街背后及徐彪口腔背后的农田,原为耕地,于很多年前被违规种植了一些树木,附近居民苦不堪言,树木成林,很高,夏季来临,给附近村民房屋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而且蚊虫很多,环境也脏乱差,现在国家正在大力整治占用耕地的行为,为什么这个地方没有影响?附近村民找到社区,社区敷衍的回答因为无人机航拍没有拍到,请问我们的政策就是这样落地执行的吗?请相关领导解决附近村民反应很多年的问题。是否贯彻《关于严格耕地用途管制实行耕地年度进出平衡的通知》文件精神,及什邡市政府提出的复耕政策,让“良田”回归粮田,该地区灌木多年,并未带来什么经济价值,更多的还给附近村民带来了困扰,雷雨季节因树木成林,且高,已经威胁到附近村民生命财产安全。希望我们的政府及三圣社区能借此机会,解决群众问题。

2

主题

192

帖子

837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8371
发表于 2023-7-12 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网友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我们已收悉,会尽快核实并回复。

2

主题

192

帖子

837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8371
发表于 2023-7-12 11:20 | 显示全部楼层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经与三圣社区村组核实该园林地于2007年左右形成,我镇已与三圣社区联系到该园林树木所有者,因该块林地形成时间较早,现已成林,经社区与该园林所有者协商达成一致。一、逐步退出该地块林地。二、将影响房屋安全部分树木立即进行处置。三、林地退出前对其树木进行定期修剪,林下环境进行整治。

6

主题

14

帖子

80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80
 楼主| 发表于 2023-7-12 11: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什邡市禾丰镇 发表于 2023-7-12 11:20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经与三圣社区村组核实该园林地于2007年左右形成,我镇已与三圣社区联系到该园林树木 ...

我们的禾丰镇党委政府,一:逐步退出?是一种当前口号还是有指定具体退出时间规划?二:既然该地块形成较早,长达16年之久,带来的经济价值和影响成正比不,近年来党重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此处确让大家怨声再道。粮袋子就是群众的钱袋子!三:正直雷雨季节,因该地块长期未耕种,一下雨造成积水严重,树木当年栽种土层薄意造成连根拔起,给附近村民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安全隐患。四:当前既然有政策,希望我们的党委政府本着为民解忧的方针彻底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将继续关注此问题,并做好向德阳市或者四川省信访办反应该问题。

2

主题

192

帖子

837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8371
发表于 2023-7-14 15:58 | 显示全部楼层
您好,您反映的禾丰三圣社区徐彪口腔后树林处置问题,我镇已组织相关办所及社区进行现场核实,具体情况如下:该地块位于三圣社区四组,总面积约1.05亩,由王家田于2007年租赁后用于树苗种植培育。该地块在全国第二次土地调查(2009年)和第三次土地调查(2019年)时,均未被认定为耕地,从用地行为上来说,树林业主不存在违法违规用地行为。您反映的树林安全隐患、环境卫生等问题,我镇已对业主提出整改要求,并将追踪整改情况。同时,我镇已向树林业主进行正向宣传引导,并达成一致,计划通过逐步退出的方式,将该地块树木进行清除,清除后评估是否适用于整理新增耕地”。

6

主题

14

帖子

80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80
 楼主| 发表于 2023-7-15 02: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金圣 于 2023-7-17 20:06 编辑

请问该地块属于什么性质?属于建设用地?工业用地?还是什么?租赁用于苗圃培育,长达16年来有进行过该项工作吗?我们的民情民意是什么,该土地属于我们村民承包土地后流转还是直接属于社区?是该行为人和村民签订的租赁合同还是和我们的社区?签订的年限是多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什邡政务交流

GMT+8, 2024-4-29 05:39 , Processed in 0.050126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