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政务交流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1473|回复: 2

[麻辣社区]残疾人求助,请看看什邡市水利局处罚是否合理!

[复制链接]

3544

主题

3713

帖子

1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5318
发表于 2023-5-4 20: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麻辣社区网友:2022年4月,当事人陈义田在什邡市公安局的石亭江什邡市禾丰镇龚林村15组河道非法采矿案,经公安局审查,不构成刑事处罚,并终止对陈义田等人进行侦查。陈义田在公安局配合调查,在不知情情况下在该河道进行砂石转运工作(并非偷沙采砂人),转运车辆数百辆,当发现砂石场有人站岗放哨,当事人陈义田立即停止了转运工作,这期间,转运一共120方左右,历时几天。公安对砂石厂老板做出刑事处理,与砂石厂无关的运输人员及车辆停职调查并移交给什邡市水利局。据当事人回忆,水利局相关负责领导多次找他们谈话,也是很有耐心的教育,沟通。对于转运砂石的行为当事人也是供认不讳。但是对于处罚结果,当事人觉得不合理。当事人共转运砂石120方左右(刑大有记录),共计有5000左右收入,水利局做出了50000元的处罚决定,并当面告知当事人给他予以减免,最终罚款45000.据当事人陈述,当场他也跟执法人员说了自己的情况,一个残疾人挣点钱不容易,自己也是对这几天的错误愿意接受合理处罚,当事人的车也是残疾人贷款来的每月贷款一万多,希望能够考虑一视同仁。一视同仁中的另一个情况,据当事人了解,同样的转运行为,水利局做出了车主本人转运的罚款45000.帮人开车的12000到15000不等的处罚决定。对于这样的处罚标准,当事人认为不合理。对于政府执法行政单位的处罚依据,普通百姓是不清楚的,也不懂。是依据转运量的多少,还是依据转运时间的长短,还是以是否为主谋来裁量。然而以是否为车主区别处罚是否符合行政处罚要求,为此想寻求专业帮助。另,因为当事人小学文化,对于处罚不按时交的严重性一概不知,5月,当事人已经收到法院的强制执行通知书,家人才知道这个事情。现求助麻辣社区:
1.什邡市水利局对涉案当事人以是否为车主作为罚款依据是否合法合规合理。
2.当事人求助麻辣社区是否对当事人及家属有其他隐晦影响。
3. 5.9号法院强制执行,当事人是否可以提起诉讼。
最后,在祖国繁荣昌盛的今天,一个残疾人要体面地不给社会添负担,不拿低保,不坑蒙拐骗,自力更生真的不易。对于自己转运的120方砂石的错误行为深感痛恶,也及时回头;对于严惩不贷的行政行为坚决支持,愿意合理受罚。请官方出出主意,如果水利局确属合理合规合法合情,当事人表示可以卖车交款。
9f4a192e927ab9ed39b7a095b26b437f.jpg

41107823a5cee8304d97ef9acd066edb.jpg

eeff1b91bfd1cc1100c869d5ea3b66bc.jpg
https://wz.mala.cn/wz/wzinfo?wid=124478&&p=77
https://wz.mala.cn/wz/wzinfo?wid=124475&p=1015&sid=7945402

https://wz.mala.cn/wz/wzinfo?wid=124485&&p=82

0

主题

21

帖子

214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14
发表于 2023-5-5 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网友您好,您咨询的问题我单位已知悉,目前正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核实。调查结果,我单位将及时公布,敬请关注。

0

主题

21

帖子

214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14
发表于 2023-5-6 18: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什邡市水利局
       关于“[麻辣社区]残疾人求助,什邡市水利局
处罚是否合理”一文的回复

网友:
       您好!您于2023年5月4日通过什邡市“政务论坛”提交的“残疾人求助,请看看什邡市水利局处罚是否合理”的来文已收悉,针对您所反映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一、网友先生,您在求助文章中反映的当事人陈义田组织车辆运输砂石的方量,不是您所反映的120方,而是公安部门核实的1110方。
       二、关于您反映什邡水利局处罚是否合理的问题,该行政案件系什邡市公安部门移交的涉案人员,我局受理后高度重视,多次讨论,按照驾驶员、车主、既是车主又是驾驶员、获利多少等多个方面的因素综合考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第五十五条 违反本法第二十二条第二款、第三款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排除阻碍或者采取其他补救措施,可以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一)在河道、湖泊管理范围内建设妨碍行洪的建筑物、构筑物的;(二)在河道、湖泊管理范围内倾倒垃圾、渣土,从事影响河势稳定、危害河岸堤防安全和其他妨碍河道行洪的活动的;(三)在行洪河道内种植阻碍行洪的林木和高秆作物的。当事人陈义田的行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第五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结合当事人陈义田既是车主又是驾驶员,获利较多,决定对当事人处以45000元的行政罚款,我局认为对当事人陈义田的行政处罚是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
       三、当事人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最后,感谢您对我局行政管理工作的关注,希望以后继续监督我们的工作,并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如您对上述的回复和处理结果有任何疑问,欢迎拨打电话0838-8210868进行咨询。
       感谢您的来文!祝您家庭幸福!祝您生活愉快!


什邡市水利局
2023年5月6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什邡政务交流

GMT+8, 2024-4-28 06:41 , Processed in 0.051540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