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政务交流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111|回复: 2

[百度贴吧]农民朋友的生产垃圾应该怎么处理?

[复制链接]

3545

主题

3715

帖子

1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5327
发表于 2023-5-1 16: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百度贴吧网友:您好,麻烦帮忙问一下相关部门,因为要求农民朋友油菜杆、车前子杆不能焚烧,不能倒生活垃圾池,让自行处理,过段时间又要插秧了,田里堆放使其腐烂做肥料的时间也不够,也没有人上门收集用来做饲料,现在农村用柴灶的也很少,该不会大家每年的这种生产垃圾都堆自己家里不处理吧,这种情况农民朋友的生产垃圾应该怎么处理?

QQ截图20230501160107.jpg
https://tieba.baidu.com/p/8388629741(3楼)

0

主题

50

帖子

524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524
发表于 2023-5-4 14: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网友:
    您反映的问题,我单位已关注,目前正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调查核实。调查结果,我单位将及时公布,敬请关注,联系电话0838-8202054。

0

主题

50

帖子

524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524
发表于 2023-5-5 15: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农业农村局 于 2023-5-11 09:17 编辑

网友:
      您好!根据您咨询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利用田边地角进行秸秆堆沤发酵是解决秸秆利用问题的方法之一。秸秆堆沤是利用一系列微生物对作物秸秆等有机物进行矿质化和腐殖化作用的过程。通过堆沤可使有机物质的碳氮比变窄,有机物质中的养分得到释放,同时可减少堆肥材料中的病菌、虫卵及杂草种子的传播。因此,堆肥的腐熟过程,既是有机物的分解和再合成的过程,又是一个无害化处理的过程。
      另外,方亭街道的双富农机专业合作社在回收处理车前子杆,详细情况请对接咨询专合社负责人(电话:13990259996)。您在处理秸秆过程中有任何困难与建议可与您所在的镇(街道)联系。
      谢谢您的提问,希望我们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祝您生活愉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什邡政务交流

GMT+8, 2024-4-29 17:21 , Processed in 0.050097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