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政务交流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2264|回复: 5

咨询什邡住院出院结算医疗救助金报销的问题

[复制链接]

3

主题

8

帖子

5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51
发表于 2023-4-12 14: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人省内异地城乡居民医保,在什邡二医院住院出院办理医疗结算,被告知j基本医疗金可以直接报销,但是现在新要求异地的住院产生的医疗救助基金不能在医院直接报销,需要回老家(参保地)报销。电话咨询参保地管理机构并未有类似规定,可以在异地就医医院直接结算医疗救助基金,参保地会把钱返给医院的,以前本人在什邡人民医院,二医院住院出院结算时也直接报销过医疗救助金,为什么现在却不行了,要让就医群众多跑路,请问这是德阳市局还是什邡市局的发文规定呢?还是什邡相关部门的口头要求呢?现在医疗改革都在推行省外就医直接结算为什么反而现在省内异地还倒回以前了呢?即使医疗救助金和基本保险隶属于不同的单位管理,但是为什么参保地都说可以,为什么什邡确单方面不行?谢谢答复

0

主题

155

帖子

699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699
发表于 2023-4-12 16:33 | 显示全部楼层
您反映的问题,我单位已关注,目前已转相关业务股室进行办理,我单位将及时公布,敬请关注,联系电话8108908。

0

主题

155

帖子

699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699
发表于 2023-4-13 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电人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
关于您提到的问题,答复如下:1、如果是特殊人员(低保/五保等)异地就医,在结算医疗费用时是可以实现“一站式”即时救助的(前提条件是系统能够识别到本人的身份特征);但遇到以下情况就不能实现异地直接结算:(1)医疗机构未能实现异地联网结算的;(2)因系统等原因未能识别其特殊人员身份的;如果发生上述不能结算的情况,请及时将结算清单及发票等拿回参保地户籍地所在乡镇(街道)申请灵活救助,我们将通过“一卡通”发放你先前已经垫支的医疗救助费用;2、如果是非特殊人员异地就医,就只能按依申请救助程序进行,即:一个自然年度内其产生的医疗费用达到当年救助起付标准,可以将结算发票及清单等拿回参保地所辖乡镇(街道)申请救助。
如您现在已经结算医疗费用且属于“应享未享”,请及时进行申报。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和困扰,敬请谅解。感谢您的来函!!

3

主题

8

帖子

5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51
 楼主| 发表于 2023-4-13 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回复,本人情况属于省内异地低保人员在什邡二医院住院就医,二医院是能够联网异地结算的,同时也是能够识别特殊身份的,因为之前在该院住过院直接联网结算过基本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保险,在出院处社保卡插入机器电脑系统上都是能够直接显示结算的,但是现在听工作人员说是你们管理单位相关人员要求异地低保医疗救助本地不报,回参保地报销。如您所说,希望贵单位向医院重申要求,尽量让病人少跑路,谢谢。

0

主题

10

帖子

5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52
发表于 2023-4-13 15:1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3

主题

8

帖子

5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51
 楼主| 发表于 2023-4-13 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wasf 发表于 2023-4-13 11:05
谢谢回复,本人情况属于省内异地低保人员在什邡二医院住院就医,二医院是能够联网异地结算的,同时也是能够 ...

已接到医院可以直接结算通知,感谢什邡医保局的高效办事效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什邡政务交流

GMT+8, 2024-4-29 22:12 , Processed in 0.054248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