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政务交流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534|回复: 2

[问政四川]雍城街道征地后长达数年不买社保

[复制链接]

3544

主题

3713

帖子

1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5318
发表于 2023-3-21 15: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问政四川网友:原什邡市皂角镇城东村8组,2015年安排村民搬至义桥佳苑居住后,拆迁原有房屋,收回耕种土地后,政府一直未给该组村民购买社保,2018年电话质询德阳12345后,皂角街道工作人员,打电话说领导正在解决,请村民等候。再到3年后,2021.5.8打电话到12345后,皂角街道工作人员却相互推诿,说不是自己部门能负责的问题,让继续在等等。在2023.3.21打12345后转到街道办,询问皂角街道办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又继续相互推卸部门,都说不是自己部门能负责和处理的。不知道多久能给村民购买社保。皂角自然资源办公室表示城东村8组是2020年12底正式统征统转,执行的是德阳2018年15号文件标准。问及为什么这么多年不给村民购买社保?回答确实不知道。问多久能给村民买社保?回答却是什邡市领导决定,他们也不知道。打电话到什邡市信访办,工作人员也是说的了解到情况了,后续再由皂角街道办人员给我解释。尊敬的领导,我想咨询下对于农民三农和失地农民的生存保障及正常合理述求,县级各政府就是这样不作为的?正常失地农民的配套社保还需要农民长达数年的等待和打电话到各级部门去咨询和反应。而且问政四川上2021年12月12日也有失地农民针对什邡市城东村8组征地后,不给村民买社保问题进行过咨询。雍城街道给出的回复是:我街道办正在积极与市级相关部门进行沟通,争取能尽快妥善解决社保购买问题。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关注,祝您生活愉快!但是时隔2年后还是没能解决社保问题。

QQ截图20230321150742.jpg
https://ly.scol.com.cn/thread?tid=3060275&display=1&page=1

0

主题

262

帖子

1280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280
发表于 2023-3-21 17: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单位已收悉,目前已转交相关部门,将在了解具体情况之后第一时间进行回复,敬请关注,谢谢。

0

主题

262

帖子

1280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280
发表于 2023-3-29 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网友您好,经过多方协调,现已具备相关办理条件,目前各部门正在完善相关手续,将尽快进行办理。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关注,祝您生活愉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什邡政务交流

GMT+8, 2024-4-26 11:00 , Processed in 0.051867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