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政务交流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4596|回复: 1

政府关停企业对职工的补偿

[复制链接]

3542

主题

3710

帖子

1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5294
发表于 2021-12-15 16: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麻辣社区群众呼声:德阳什邡庆友花炮被政府关停近一年,由于企一直没有为普通职工购买社保,导致绝大多数工人失业后得不到应有的保障。工人多次上访也没有结果。允诺员工的失业补偿却迟迟没有影响,投诉到12345得到的答复是让我们职工申请劳动仲裁,也就是打官司。我们对政府这种踢皮球方式很不满意。政府对个体老板这种明显违法的作为却无能为力还是另有隐情。政府官员是老百姓的父母官,作为执法部门,难道就没有责任或者是职能帮助我们几百个工人与卢总进行沟通调解,或强制依法促使几百工人的合法权益早日得到保障。https://wz.mala.cn/wz/wzinfo?wid=38764&&p=76

0

主题

3

帖子

22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2
发表于 2021-12-17 11:24 | 显示全部楼层
您好!您反映:“政府关停企业对工人的失业补偿以及社保问题。”的留言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为深刻吸取四川广汉金雁花炮有限责任公司“7.8”燃爆事故教训,全面落实德阳市委、市政府关于烟花爆竹生产企业整体退出工作要求,坚持“政府引导、依法依规、有序平稳”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我市按照有关规定积极引导什邡市庆友花炮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庆友花炮公司)进行了生产退出。按照有关规定,企业是职工经济补偿的责任主体,前期,我局会同市级有关部门督促庆友花炮公司对职工经济补偿完成了核算,也正在积极推动落实庆友花炮公司关停政策补偿和转型工作。您反映未领取经济补偿金问题以及社保,情况属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局会同市经信局也在积极协调推动,并将督促企业依法依规解决职工劳动补偿金等问题。上述答复意见,如有疑问,欢迎拨打电话0838-8200677进行咨询。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监督,谢谢您的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什邡政务交流

GMT+8, 2024-4-20 05:36 , Processed in 0.043687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