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政务交流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4063|回复: 2

改田分地问题

[复制链接]

12

主题

24

帖子

17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76
发表于 2021-8-4 13: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泡沫 于 2021-8-4 13:07 编辑

现洛水联合村将进行耕地整合,由小改大。必然涉及到重新划分承包地。现有几点疑问,还盼解答:
第一:村里统一进行耕地整合,涉及范围内的耕地,是否满足“ 《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实施办法》”的“发包方依法收回的土地”?
第二:如果是“发包方依法收回的土地”,请问是已何种法律依据?如果不是“发包方依法收回的土地”,那么此次整合改地,是否违反“《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实施办法》”的“第二十四条:承包期内,发包方不得调整承包地。”
第三:整合后重新调整承包土地时,是否应按“《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实施办法》”的“第二十五条”对新增人口也进行承包分配?
第四:“新增人口”的定义是否为“本村新生人口”及“结婚迁入本村且在原户籍无承包地的人口”?第五:“结婚迁入本村且在原户籍无承包地的人口”是否需要提供证明材料,如果是,是否有格式及其它要求?

0

主题

50

帖子

524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524
发表于 2021-8-4 13: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网友:
      您反映的问题,我单位已关注,目前正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调查核实。调查结果,我单位将及时公布,敬请关注,联系电话:8202054。

0

主题

50

帖子

524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524
发表于 2021-8-6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网友:
      您好!根据您反应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经调查了解,联合村各组(发包方)不存在你说的“必然涉及到重新划分承包地”、“新增人口也进行承包分配?”的问题。
      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我市安排在洛水镇进行,你村主要进行田型调整,即对零星、不规则的田(土)块进行适当调整、归并,筑起田(土)埂,平整土地,培肥地力。田块规模、长度和宽度因地制宜设置,且符合你村自然环境、农田灌溉与排水等条件,以提高你村农业机械化水平,方便管理。具体实施情况,建议你向洛水镇政府农业农村办咨询。
      谢谢您的提问,希望我们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祝您生活愉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什邡政务交流

GMT+8, 2024-4-30 00:14 , Processed in 0.045436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