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政务交流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5933|回复: 2

雪茄烟叶种植的心酸

[复制链接]

3545

主题

3715

帖子

1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5327
发表于 2021-6-26 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雪茄烟叶种植的心酸,对于一个没文化,从来没种植过烟叶的一个80后来说,最近这几个月经历了太多的不容易,虽然不懂但是得到了相关人士的帮助,从种植黄烟开始烟一直是园区数一数二的好,看着烟叶一天天好说实话内心还是比较高兴的,可是就在这个月的6月6号问题来了,好好的烟就是因为驱虫导致了78亩全部不同程度的受到了药害,问题出现的第三天找到卖药的来看了,商家看后没有对此事给出一个说法,由于损失面积较大,我们6月9号把此事上报南泉镇政府,并找到分管农业工作人员把此事告知,6月10号我们进行了第一次调解,当时在场的人有,什邡市农业质保站的两位工作人员,南泉政府分管农业的工作人员,村上的书记,以及卖药的,还有我们合作社的,当时大概10来个人吧,当天调解意见没有达成一致,后来什邡市质保站的工作人员说过了端午节进行第二次调解,可是端午节过了他们没来,由于烟叶受损严重我们希望尽快得到解决,我们再次找到南泉镇政府的工作人员希望他们给我们进行第二次调解,但是被拒绝了,让我们自己去找卖农药的协商,可是卖药说了,协商可以,必须要政府和什邡市质保站的人员在场,被逼无奈后来我们又到什邡农业局反应此事,希望他们能对此事给我们进行一个调解和对农药进行一个鉴定,他们的回答太让人心寒了,说的我们这个是民事纠纷,让我们自己去找第三方机构鉴定,我真想问问农业局,质保站到底是拿来干什么用的,事情从发生到现在差不多20多天了,找了那么多部门,烟都要掉成光杆杆了也没有一个部门给我们进行调解,现在真心的觉得老百姓想找政府帮忙太难了!!
https://m.weibo.cn/detail/4652258430290100

0

主题

50

帖子

524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524
发表于 2021-6-27 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网友:
      您反映的问题,我单位已关注,目前正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调查核实。调查结果,我单位将及时公布,敬请关注,联系电话8202054。

0

主题

50

帖子

524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524
发表于 2021-7-2 22: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您好,根据您反映的“关于雪茄烟种植因为驱虫导致受到药害”的相关问题,我局立即组织工作组开展调查积极参与调解。关于您在2021年6月6日在南泉镇某农资经营店购买了一瓶日曹公司生产的5%啶虫脒农药,当日聘请第三方无人机进行播撒;6月10日,叶烟出现问题的情况,我局工作人员和南泉镇干部以及销售方到实地进行查看。此后6月10日在金桂村,6月27日在南泉政府进行了两次调解。双方在责任认定、损失核准、无人机手是否担责等多个基本问题上无法达成一致。7月2日南泉镇组织第三次调解,我局也安排工作人员参与了调解过程,但仍然没有进展。目前农资经营店方明确表示不接受调解“走司法途径”,希望您依法妥善解决纠纷。
        感谢您的留言,如有不清楚的地方,请致电08388202054,我们将及时为您解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什邡政务交流

GMT+8, 2024-4-29 18:57 , Processed in 0.045550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